close

前天我看完了3集netflix比爾蓋茲的紀錄片,看完這個影集真的很佩服他!!

其實以前我只大概知道他幫微軟賺很多錢,其他我根本不清楚~

沒看這部紀錄片之前,我除了知道他是很有錢的人、很年輕致富、有慈善基金會之類的......

wow~我沒料到這主要不是在講他事業上的成功、如何成功之類的主題(或許有其他片有類似介紹過吧..?)

<以下會稍微爆雷喔>

 

 

而是主要是在講他想解決世界上3個主要的事情,所以總共有3集。

第1集講能用什麼方法解決落後國家的衛生方面的問題

第2集講能用什麼方法讓奈及利亞完全沒有小兒麻痺的疾病;

第3集講能用什麼方法把核能廠變成安全又不會有外漏的危險

 

這3件事都是個難題阿~

但是片中看到他每天看15本書,記憶力比其他人好,年輕是工作狂等等...

我想他思考問題或面對問題的方式才是這部片的精華。

 

<以下個人感想抒發>

我呢,我很喜歡看紙本書,但是我看得很慢,而且我總是喜歡把整本書逐字看完。

因為我以前看書都是類似小說、散文類的,近來慢慢會看一些跟理財相關的。

其實我上大學之前,不喜歡看理財或是財經方面的書,我不喜歡數學,所以我那時都不會挑這類書籍來看看,

反而是到了後來上大學後,需要看一些類似的書,我才慢慢開始看這類書籍~

而真正想認真學習理財方面的書則是因為意識到自己這方面觀念的不足,

所以開始想學習這方面的知識囉~

我大概也是從大學開始非常愛看youtube頻道,但是都是看娛樂性的為主,

因為後來想學習理財,慢慢就有在看理財主題為主的youtuber了!

這段跟這部沒多大關係,但是學習這件事我一直都知道很重要,但是知道卻沒有實際努力去做,

可能這就跟我重返大學時,遇到很多讀書考試都比較認真的人,其實幾乎都不是應屆生。

反而是一些當了父母的同學,很認真地在學習、在上課。

而我們班是資訊科的,一定會用電腦,雖然我自認為我電腦沒有比其他人強到哪裡去,

但是看到那些年長同學上電腦相關課程遇到困難,我很樂意幫助他們。

我被他們學習的態度給打動了~

 

我在大學4年裡,學到最重要的,就是這樣的態度,所以若是我會覺得累或懶散,我就會想起這段日子。

 

 


arrow
arrow

    Q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