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想分享的是一本書,叫做「6分鐘日記的魔法」。

那這本書呢其實是我去金石堂看到的,那個時候我其實並沒有打算去買這本書,我想買的是「富爸爸系列」的書。

因為我最近在看youtube的時候,發現一個youtuber---Mr.Selina介紹這本,覺得很有興趣。

那後來看了看其他書櫃上的書,就發現這本6分鐘日記拉~

很特別的是,這本書還有附上一本日記本,我心想:「1書+1日記本」欸~划的來喔~就買了XD

當然,是內容吸引我,我才會買下這本書,尤其是我今年8月才大學畢業,想替自己找一點事情做,想想只要我每天花6分鐘,就可以改變我的一生? 那我就來試試看吧~~

現在寫這本日記快一個禮拜了,一開始我真~的不知道要寫什麼~這有點像是以前國小國中每天在聯絡簿寫心情小語都不知道要寫什麼一樣

但是不一樣的是,日記裡的早晚例行事項,是讓我檢視自己的心態、檢討、感恩等等...跟學生時為了交差而寫的日記不同了。

現在我還沒有特別的感覺,但是有一點是讓我覺得非常驚人的改變,那就是我的心情跟以前比起來還要好~

我其實很容易心情不好或者看起來心情不好,容易受旁人影響,自己也會偶爾莫名的憂慮。

我一直覺得這沒什麼,誰都有心情低落的時候啊,何必介意。

但是心情不好,我非常容易恍神或粗心大意,這就讓我有點困擾了

而寫這本日記後,我好像比較清楚我的思緒,每天想感恩、小確幸的事,心情不好才怪~

雖然目前對我來說這只是小小的改變,但是我也想努力的把這個小小的改變,一天一天地變成一個大改變,讓自己朝著目標與幸福前進~~

總之,我也知道即使我說我的改變,對別人來說可能沒什麼,但我真的相信書中引用的一句名言

「除非先改變你每天做的事情,否則你永遠無法改變你的人生。成功的秘密,就在每天做的事情中。」---約翰.麥斯威爾

 

想改變的人就去找找這本書吧~做了就知道有沒有幫助囉~~掰掰


arrow
arrow

    Q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