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才過去四個月

我就深深的感受到生命裡的無常

在我小的時候

"死亡" 這件事我感覺是離自己很遙遠的一件事

直到最近

同事或聽到同學離開的事

都讓人覺得沉重

 

正好我也一直在想著

畢業後我到底還要不要繼續在現在的公司做下去?

我知道若我選擇繼續做下去

大概往後的生活也就是這樣子了

 

我並非要一個轟轟烈烈的生活

我只是覺得我就做過這麼一個工作

對於現在我的年紀來說

太安逸了

 

也有點茫然換工作我還能做甚麼性質的工作?

有時我會想想三年前的選擇是否是做錯了?

我應該勇於踏出那一步

不論是否會少賺一點錢...?

 

只不過做了選擇一直懊惱也於事無補

只能好好思考未來的路

 

同事與同學的事讓我想問我自己

「如果我知道我的時間有限,我還會做這樣的選擇嗎?」

 

答案是否定的

 

其實有時我的個性很衝動

(雖然我給人的感覺看不出來~)

不過我明白自己確實是這樣子的個性

所以我想事情都會想得比較多一點

(朋友說這叫做猶豫不決)

 

我想我會朝著我當初的想法前進的!

 

不然我又何必辛苦地去讀大學

事實上,我在二專這兩年哩,

看到了、學到了很多

不只是在課堂上的知識、見識多了

對人對事也有不同的看法了

若不是這兩年讀了書

遇見了二專的同學們

我認為我的思想應該還停留在

高中畢業就乖乖地在工廠上班就好

等著下班

 

這樣我真的覺得很好嗎?

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